还是脑洞(s,2t)

2t


武林?侠客?江湖?设定,不知道怎么描述,能够理解就好


有门把客串


纯属脑洞


依旧是一发完,短的不好意思发


偶尔想换画风却装逼失败系列











===


中居沏一壶茶,独坐廊前,望院里。


“怎么今天找上门来。”


开口,是没经过茶水湿润的音色,朝着院门,直勾勾盯着那方矮栅门,就听门后传出几声不大的笑音,窜出来的却是个乞丐模样的人。


“你煮了茶?”


木村大方地推门而入,不顾草鞋踩着了门边的草,他远远听见中居不耐烦的一声啧,就识趣地蹑手蹑脚起来,好不坏了他这院子的雅兴。


“什么时候弄起园艺来了,又不是街头那户人家,小孩都不让入。”


“自然是比不上大户名门庭院里的珍奇异草了,至于出入,是主人的心性使然吧。”


中居这么说,却也和那主人有过来往。开着药房是人脉广络,再加上一副伶牙俐齿,或贫或富都帐上有过数。那位生来富贵样的客人,需是得以贵宾相待,只是来往数次却也发觉那人有趣,言行有度又不沉闷,自有一番生活情趣,中居对这人喜爱有加,就拿这茶来说也是共饮了几回,便帮着说说话了。


木村不愿想这一套,就只怀疑地看了眼,然后踏过叫不上名的膝盖高绿叶植物,爬上了檐下廊。


“你该修剪庭院了。”


这么说着木村脱了草鞋,整齐地摆在右侧远离中居的地方,然后在左边席地盘膝而坐。木头发出吱呀声响,窸窸窣窣的衣料摩擦声,惹得中居瞄了眼这身粗布麻衣。


两人之间只隔一壶茶,两只瓷杯。


“又从哪家姑娘闺室窗户里爬出来的,一身胭脂气。”


中居皱眉,说话带了些责备,不再专注院里一抹又一抹却收敛了些的绿,侧身作势要倒茶。


“诶诶,不劳您费心。”


说话还是有股痞气,嘿嘿笑一声,分明是戏弄中居却也随了他意,由着木村给两人倒上茶,雾气蒸腾之间是那张神色得意的脸。举杯时中居还是笑了,静静一杯茶水,清淡颜色,除一缕舒展开的茶叶浮在中央外再无其余茶渣,很有几分意境。中居看向身侧人,那人只捧着同一杯茶水,望今日无云的天。


一杯茶,一湖水;一尾叶,一叶舟。像把世界拢在手心里。


中居倒也佩服木村,只是不说。这行走江湖的自封侠客是真有几分本事,又有如虎添翼一般的好脸孔,不知牵了多少姑娘的心走,若不是几年前竹林里捡着了个风寒发作又手臂脱了臼的黑皮侠士,恐怕也不会有今日这般纠葛。


“没见那个画郎再来?”


“前几日才来过,骗了我些吃的,又赖着在我这画了一下午。”


中居垂眸,吹开那片茶叶,饮下半口茶。


“嘴上这么说,我还不是看你好生收着了人几幅画。那小子我很喜欢,下次再来就留着他,我请他几个肉包子。”


“让他去找你不就是,你收他当个小弟,一了百了。”


“怕是他不会答应。”


想也是,中居这么在心里附和道。自认交往的都是些怪人,揣摩不很透性子。中居抿干净了杯里的茶,留那梗茶叶在杯底,放下杯子在托盘上,一时没有再想喝的意思。


“茶得凉了。”


经这么一提醒,木村才牛饮干了那杯茶。终究还是个酒肉之徒,中居叹着气,收了他那杯子。


“我得过阵子再来了。”


“没求着你来。”


“去赶潮看。”


“替你备些驱湿寒的补品就是,别太疯。”


好像就等着这一句一样,木村心满意足起来,又利索地爬起来,凑过去到中居跟前。


“我给你也搜些好东西回来?”


说在耳边,痒在心里。中居不耐烦地拍开这张挨得太近的脸,又在自己衣摆上拍拍手。


“别拿对付姑娘这套跟我腻歪,赶紧走。”


赶人一样,中居下了逐客令,还是锁着眉闭上眼,再睁眼时已没了木村身影,走时没点声响。他摸摸后颈,那块烫得厉害。


然后就,鼻子里哼一口气,成了副生人勿近的模样,给自己倒了杯颜色更浓的茶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0 )

© 時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